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19  

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8日上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本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和成果交流等方式进行,历时一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好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敬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同时,学院全体党员要立足党建“领航工程”建设、“双高计划”“创优赋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强做优各条线工作,对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在学院的落实落地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交流和更为具象的谋划、推动,实现职业教育改革天津方案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将邀请天津市委讲师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等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使命、学出担当。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副职中层干部等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