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一

时间:2023-04-21  

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第一天,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博士,中共天津市委讲师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科技大学基地研究员,天津市社科联科普理论宣讲专家,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郑小伟教授。

郑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进行授课,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郑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通过郑教授的授课,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