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二

时间:2023-04-23  

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第二天,邀请了原军事交通学院指挥系政委,大校军衔。现任天津市军休干部关工委主任、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员梁培国主任。

梁主任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进行授课。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梁主任的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围绕“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理论高度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进总书记、感受他的领袖情怀人格魅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同时用生动的例子,看自己和家庭的变化、看自己城市的变化、看身边工作领域的变化,用“三看”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找到了思想的共鸣点、认知的契合点和情感的触动点,运用群众语言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宣讲,引导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